这人是个没药医的奈良NC粉。最近热衷矿晶摄影和种花种草🤣

图自网络
图自网络
善财童子,图自网络
乡村风景

奈良樱井市的安倍文殊院(日本三文殊第一灵场)日本安倍(阿倍)家族的氏寺




“安倍(阿倍)”氏,阴阳师安倍晴明与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……的共同祖先,买票进入会送上和果子和抹茶,和果子上就是好明显的阴阳师标志www




在图一、二的金阁浮御堂正前面就是一座由安倍晋三捐赠的石灯笼(参观时并没有注意到2333)"此处小声BB"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安倍文殊院本堂供奉的为日本最大的文殊菩萨像(渡海文殊群像,见引用图,禁止摄影),此像群均为日本国宝,文殊菩萨左前方的善财童子的摆放位置非常精妙,导游告诉我们一定要趴下来从左前下方看,刚好可以看到坐骑狮子一脸可爱的望着领路的善财童子,然而善财童子却一脸‘何か?’的表情2333(然后我们二、三人就都趴在那儿看🙈)。




因文殊菩萨为象征智慧,所以寺里绘马上均为祈祷考试合格的内容。




其中还有供奉着由现谈山神社里移居过来的释迦三尊像(因明治维新时期的神佛分离改革,谈山神社原为寺庙,所以也有佛塔与佛像)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和导游朋友在此讨论起日本寺、社的区别,安倍文殊院虽为寺院(谈山神社也一样,是由寺院改为神社),即有象征神社的鸟居,其中供奉的又是佛教的佛像,总结就是日本人寺社不分后又搞神佛分离改革搞出来的尴尬,现在仍旧是寺社不分,说不用太认真计较😅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在大门附近还有一座大化元年的古坟(公元645年),墓主相传为安倍仓梯麻吕,形状和飞鸟的石舞台古坟相差不大。(进入参观时巧遇寺院的执事长,然后又是一顿balabala似懂非懂的聊天23333)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安倍文殊院
https://www.abemonjuin.or.jp/




奈良大和·四寺巡礼
https://www.nara-yamato.com/






评论(2)
热度(6)
 

© サルちゃ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